37天的新兵訓練終於結束,其實在裡頭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熬...
結訓當天也是大抽籤的日子,有點捨不得也有點不安,
成天相伴左右的兄弟不知即將分散至何處?
不過擔心的再多也總點挺起胸膛去面對一切,
至於可不可能在同單位就隨緣吧!
在這幾天裡有好多新奇的體驗~
第一次在軍中過聖誕,
第一次在和那麼多弟兄一同倒數跨年,
第一次幫朋友慶生,用手電筒當蠟燭(很不錯的感覺!)

另外2006.12.26的大地震也是很特別的經驗~~~
當時大夥有些在發呆,有些在洗澡,
有人喊著921大地震重現江湖,在洗澡的嚇的鬼叫...
一下子左右.一下子上下劇烈搖晃,真是嚇人,
地震停時第一個念頭當然就是"報告班長:可以打電話嗎?"(沒法度!沒有手機壓!)
沒幾秒的時間,公用電話前已大排長龍,
一開始前面幾位弟兄的狀況電話不是不通,就是響了半天沒人接,
心中的擔心不免增加幾分,
排到自己時先撥了通電話回家裡,奇怪!怎麼一直電話中?
按重播好幾次,仍然還是嘟嘟嘟,
眼看著後頭還大排長龍只好先讓後面的人先打,
重新排隊再次輪到自己時電話那端終於有回應了...
是老爸的聲音,再確認一切平安心才稍喘口氣,
接著撥了ㄇㄐ&其他人的手機.......全都掛點!
一股不安又湧上心頭,
想想打市話試試?
市話?手機都沒背了,何況市話?
撥了電話給最佳女豬腳~~~
我:喂!請問煒媜在嗎?
蘇爸:你哪位?
我:我是她朋友,現在在軍中(口氣超激動,蘇爸應該被我嚇到吧?)
蘇爸:喔!你等會兒喔!

等待中~(那個死小孩!不會快一點喔?)

在確認大夥除了ㄇㄐ的手機不通外,其餘都還ok,掛著的心再度放下一點!
當然還有一個讓我放不下的傻瓜,
撥了電話過去~~~
(目前線路忙線中,請稍後再撥!)
不死心的重複按下重播鍵,得到的依然是同一個語音......
那種將心懸掛在半空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!
只能默默祈禱一切無事,又能多做些什麼?
也許這是我們該試著去接受的無奈吧?

很意外的經驗卻也是懊惱的遺憾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這次放假,朋友說我變了~
變的多話.open,
或許吧?
生物總得學著"適者生存"."物競天擇"的道理,
環境迫使我們必須去改變.進化.調適,
讓我們以最適合自己的模式來迎接每個明天,
不然這30幾天應該會像3000多年吧?


37天過的比想像中快,即將動身前往新竹受訓一個月,然後準備搬砲彈跟著戰車跑了~
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!
不過,
我要告訴自己~
I Can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很深很深的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