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老哥得了腸胃炎,陪他去路竹的高新醫院吊點滴....
在吊滴的時候,隔壁床的一個北北口中不斷念念有詞,唸了一會眼睛突然瞄向我這裡問道:
肖年ㄟ,便所低斗?我指著門外右轉,看著他行動不太方便,身邊沒半個親人,手上還插著點滴便兀自幫他提著點滴帶著他到廁所去;
等他上完廁所再度把他領回病床,此時他竟然在我眼前哭了....
"沒工作又沒錢的我生病,醫生把針注射到手裡了,該怎麼負擔這筆醫藥費?"
看在眼裡的我頓時愣住不知道如何是好?

這一幕使我在等待老哥滴點滴的這段時間久久無法忘懷...
這個社會生病了嗎?
為何這位北北孤苦無依?
經濟怎會如此不景氣?

想著想著突然害怕了起來,深怕自己未來是否會像他一樣?
又或者更悽涼?
也許適時地把握現在滴人事物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很深很深的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