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農曆15號拜拜的日子,一早起床煮飯菜張羅,接著到市場買鮮花水果,
不去還好,一去....
唉~
哭笑不得,我又能如何買的理由已經先假設!


in水果攤....
我:頭ㄝ,這令果<蘋果>(指了"像"日本進口的大蘋果)安那賣?
頭ㄝ:100元/斤(哇!真的假的?還是7負我ㄧ臉菜樣)
我:這顆大概多少?(隨便拿了一顆給她)
頭ㄝ:稱了一下!這顆70
我:{@!#$^&$ˊ!#%} 我擱看麥ㄝ
我:那櫻桃安那賣?
頭ㄝ:80元/半斤,150元/斤
我:喔!
{氣!怎嚜都這麼貴ㄚ?不問了啦}
拿了3顆蓮霧.3顆奇異果.3顆甜桃...{疑~三缺一}
{突然想吃香蕉,看了一下~~~我勒,怎嚜都那麼大串?}
我:頭ㄝ,拍系!家裡沒那麼多人,可以只幫我掛3根嗎?
頭ㄝ:好ㄚ!磨緊(心裡應該X聲連連吧?)
{一點點水果竟然裝了4袋,你家塑膠袋免錢ㄛ?}
結完帳,迅速往下一攤~~~


in賣花攤...
我:頭ㄝ,我要買花!
頭ㄝ:你要插在哪裡?
我:花乾阿!(沒錯阿!花插花瓶不對嗎?)
頭ㄝ:沒啦!我係共你麥用低都?
我:拜拜阿!
頭ㄝ:安內你要拿這(拿了一束用透明包裝紙看起來較小的給我)
我:我係麥拜我媽媽ㄝ
頭ㄝ:安內你要拿這(另外拿了一束用報紙包的看起來大束一點)
我:對一ㄟ嘎俗阿?
頭ㄝ:攏100/束喔!
我:{@$*!%#%$%&}  當然要拿大束一點的ㄚ!
結完帳gogo下一攤


in金紙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金紙?冥紙?傻傻分不清楚!
我:頭ㄝ你好,我要買拜拜的金紙!
頭ㄝ:喔!安內你要買這(拿了大張的金紙給我!)
我:我係麥拜我媽媽ㄝ!
頭ㄝ:喔!安內你要買這(另外拿了小張的冥紙給我!)
我:有啥差ㄚ?
頭ㄝ:金紙係麥燒厚神明ㄝ,冥紙係麥燒厚你媽媽ㄝ!
我:{我是要燒給神明,請他保佑媽,還是直接燒給媽阿?}
我:等ㄟ喔!我問ㄧㄝ!
我:爸喔!燒冥紙甘擱艾另外燒金紙?
爸:阿災?我賴問ㄧㄝ啊嘎老ㄟ看麥!
等...等等.......等等等(等不下去了辣!)
我:頭ㄝ!我先拿一份冥紙(4指1條)
結了帳,go home


到家不久,父親回來了還載了兩大疊[2*(5條1疊=20指)]=40指...傻眼!
我:那ㄟ買這多?
爸:每個月初一.十五都要拜ㄚ!先買凱放ㄚ~
我:ㄣ~大剮用卡股!



今天的採買真是新的體驗....原來買東西也是好多學問;
還有好多習俗沒碰過還真的一頭霧水,搞不清楚,
說不定再過個幾年,更年青的新一代就真的像威寶廣告裡用手機拜拜.擲杯,
更別說知道傳統的風俗了......

發現原來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很深很深的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